博客年龄:16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篇

早若游承唐,何必走四方

2011-11-17 23:2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若游承唐,何必走四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秋日行承唐高速偶得

早就听说承唐高速两侧风光如画,也欣赏过摄影人拍到的此处照片。然而,当我驱车路过这里的时候,还是被眼前的秋日景色惊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承唐高速公路南起唐山,北止承德,全长125.9公里,于2011年11月8日正式通车。那天我从唐山出发驱车赶往承德,由于车辆不多,空阔的六车道路面使人感到几分的宁静,不由自主的提高了车速。行驶不久就投入了群山怀抱。群山之中,行驶着的汽车就像大海里的一叶小舟在波涛中上下穿梭。车里望去迎面扑而来的柞树、杨树、栗树、松树像燃烧着的一团团红色、黄色、绿色的流火。所到之处不管是山顶上;山坳里;山坡中无不洋溢着秋的气息。

 

 


行驶之中一座座山壁拦路而去,那气势就如猛虎一般,看来不留下买路钱是别想通过;

 

山坳里,一个个静谧的小山村显得是那么的祥和、富裕。(然而,当时我是多么希望有人物出现啊!)

 

 

在路旁的山坡上,一条平坦的小路蜿蜒而上,那优美的曲线绝不亚于美女的身材。(老天有眼,这次我真的拍到人了。)

当一束阳光打在树梢上,大山深处无不充满了生机;

 

 

当天山的雨水汇成小溪,幽静的山谷更增添了活力。

穿宗山峻岭、跨深谷河川。有人这样形容承唐高速。而我并没有感觉到有那么艰辛,倒是越发喜欢上了这条公路。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路,这次我走了足足三个多钟头,临近承德时,夕阳西下之际,一轮明月跃然升起,这种日月同辉的迷人奇观,更加令人流连忘返,乐不思蜀了。
唉!早若游承唐,何必走四方。当然此行也留有遗憾,如果再早上十天半月那景色一定更加漂亮。承唐路等着我,我还要再来的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全文完-------------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